必考句型 - 21

21. If 句型

一般條件句

If S V(現在)… , S… will V…
If it rains tomorrow, we won’t go out for a picnic.
如果明天下雨,我們就不會去野餐

現在事實相反的假設

If S Vpt / were….., S would / could.. V
If I were a bird, I could fly.
如果我是小鳥, 我就會飛了
問題: 我現在是小鳥嗎??

If I studied harder, I could pass the exam.
如果我努力用功一點, 我考試就能及格了
問題: 我現在通過考試了嗎??


過去事實相反的假設

If S had P.P.….., S would have P.P.
If I had gone to the party last night, I would have met John.
如果我昨晚去參加了派對 , 我就能碰到John了
(可惜, 就是沒去ㄚ!!)

混血兒 (If +過去相反, 現在相反)

If S had P.P.….., S would V
If I had studied hard before, I could be a college student now.
如果我以前用功唸書的話,我現在就是大學生了)

* I wish …(使用與事實相反假設法的動詞-過去式/過去完成式)
I wish I were a millionaire.
真希望我是百萬富翁!!


....以上的事情都沒有發生 , 只是在作夢 .....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寶貴的意見,我會以最快的速度回覆~Paulina很樂意回答你對英文學習的任何問題喔~想要留言的人,麻煩請用google帳號登入,才可以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