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2 課文中譯

L12 One More Chance, Please

課文翻譯與重點分析
  
痛苦撕裂了我的心。我成了一個統計數字。當我剛抵達這裡
時,我感覺非常孤單。我悲傷不已,我希望獲得同情。

  我找不到同情。我只看到數以千計像我一樣面目全非的
屍體。他們給我編了一個號並把我歸類。我被歸在一個叫做
「交通事故死亡者」的類別。
  我死的那一天是一個平常上學的日子。我真希望我是搭
乘公車的!但是我太耍酷而沒搭乘公車。我記得我是怎樣用
甜言蜜語從媽媽那裡騙到車子的。我苦苦地懇求:「求您特
別恩准。所有的孩子都開車啊。」兩點五十分時,下課鈴響
了。我把書本丟進置物櫃。一直到明天早上都是自由的!我
跑到停車場,興奮地想著開車,做自己的主人。
  意外是如何發生的其實已無關緊要。我開著車閒晃——
開得太快,冒著風險。但是我是在享受我的自由,盡情地享
樂。我記得的最後一件事就是行經一位行動似乎相當慢的老
太太。我聽到一陣巨響且感到強烈的搖晃。玻璃與鐵片四處
飛散。我整個身體似乎外翻。我聽到自己尖叫。
  突然,我醒來了。四下一片寂靜。一位警員站在我身旁。
我看到一位醫生。我的身體面目全非。我浸在血泊中。滿身
都是尖銳的碎玻璃。奇怪的是我什麼感覺都沒有。嘿,別把
被單蓋在我頭上。我不可能死了。我才十七歲。我今天晚上
還有約會。我應當有美好的生活等著我。我都還沒體驗生活。
我不可能死了。
  後來,我被放進一個拉櫥裡。我父母來確認我的身分。
為什麼他們得看到我這個樣子?為什麼我得看媽媽在面對她
生命中最痛苦的事時的眼光?爸爸一下子看起來老多了。他
告訴負責的人說:「是的,他是我們的兒子。」
  這個喪禮很怪。我看到所有的親戚朋友走向棺木。他們
用我見過最悲傷的眼光看著我。我的一些死黨在哭泣。一些
女孩在走過的時候觸碰我的手並啜泣。
  拜託,誰能把我叫醒!把我弄出去。我無法忍受看到
爸媽那麼地痛苦。爺爺奶奶悲傷過度而走不穩。哥哥姊姊
面無血色。他們走路的樣子像是機器人。每個人都很茫然。
沒有人相信這件事。我也不相信。
  請不要把我給埋了!我沒死!我還有多采多姿的生活
要過!我還想嘻笑奔跑。我想唱歌跳舞。請不要把我埋在
地底下。上帝啊,如果您能再給我一次機會,我答應您,
我會是世界上開車最小心的人。我所想要的就是再一次機會。
拜託,上帝啊,我才十七歲。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寶貴的意見,我會以最快的速度回覆~Paulina很樂意回答你對英文學習的任何問題喔~想要留言的人,麻煩請用google帳號登入,才可以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