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6 課文中譯

第六課 處理壓力   (資料來源: 遠東高中英文網站)

生活中是少不了壓力的!很驚訝?或許吧,不過,這可是千真萬確
的。少了壓力,日子就會變得無趣、不刺激。壓力可以為生活增添情趣、挑戰和機會。然而,過多的壓力會嚴重影響你的身心狀態。在現今這個充滿壓力的世界裡,如何把生活中的壓力化為助力而非阻力是一項大挑戰。


  壓力無時無刻都是存在的。它源於我們心理或情緒及生理上的活動。壓力是因人而異的。事實上,由於壓力的因人而異,所以對某人來說是件很輕鬆的事,對另一個人而言也許就是壓力。比如說,如果你是一個忙個不停而又樂在其中的主管,那麼要你找個晴朗的日子在海灘上「放鬆一下」自己,可能會讓你感到相當沮喪、沒效率和幾分惱怒。「閒閒沒事做」可能反倒會讓你覺得苦惱。太多情緒上的壓力會引起生理上的疾病,像是高血壓、潰瘍甚或是心臟病;不過,工作或運動所造成的生理壓力是不可能引起這類疾病的。事實上,運動反而能幫助你放鬆和處理你心理或情緒上的壓力。


  被公認為這方面權威的醫學博士漢斯‧席爾把壓力定義為「身體對一項命令的非特定反應」。其重要的論點是我們應該要瞭解我們的身體是怎樣對這些命令作出反應的。當壓力持續或變得特別令人沮喪時,它可能會變得具有殺傷力──造成苦惱或「負面壓力」。察覺出苦惱的早期症狀並作一些應變可以使你的生活品質大為不同,甚至可能影響到你的存活。


  當壓力真的產生時,體認它的存在並進一步處理是很重要的。以下是處理壓力的幾項建議。當你更加清楚壓力如何影響到你個人,你就會想出一些紓緩自己緊繃情緒的方法。


● 活動活動筋骨。當你緊張、生氣或不舒服時,透過運動或活動筋骨來釋放壓力。你可以試試跑步、走走、打網球或在花園裡修剪花草。運動可以紓解你「緊繃的」情緒,使你心情舒暢,眉開眼笑。記得,要身、心一起運動唷!


● 分攤壓力。找個人談談你的擔心和焦慮會有幫助。朋友、家人、師長或輔導員也許能協助你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問題。如果你覺得問題很嚴重,你也許可以從心理醫師、精神科醫師、社工人員或心理健康諮詢員那兒尋求專業的協助。知道什麼時候該尋求幫助可免除日後更大的麻煩。


● 認清自己的極限。如果問題遠超過你所能掌控,而且是目前無法改變的,別和它硬碰硬。學著接受現狀——目前暫時——直到以後有能力改變時再說。


● 善待自己。你是特別的。要睡得足、吃得好。如果因為缺少睡眠而變得暴躁和緊張或飲食不當,你處理壓力的能力就會不足。倘若壓力讓你持續失眠,你就該去請教醫生了。


● 找時間享樂。工作和娛樂都需要列入時間表上!玩樂和工作對你同樣重要。每天例行的工作之餘,你需要一些休息來放鬆自己、享樂一下。


● 走入人群。走入人群不失為避免無聊、難過、孤獨的好辦法。獨自一人坐著會讓你感到挫折。與其自怨自艾,倒不如走入人群吧!為社區服務或加入義工行列。藉著幫助他人來幫助自己。融入週遭的人、事、物,你會發現其迷人之處並開始結交新朋友、樂於參與新活動。


● 查核一下工作。想要一下子包辦一切可會讓你無法招架,到最後你可能會一事無成。反之,列一張清單,寫下你必須要做的工作,然後一次做一件事,完成了就打個勾。優先處理最重要的事。


● 非得永遠都是對的嗎?其他人會惹惱你嗎——尤其是他們不按你的意思做時?試試用合作取代對抗,這比非得時時爭到自己才是對的要好的多。互相遷就一點可以化解緊繃的氣氛讓雙方感覺舒服愉快些。


● 放心哭吧。好好地大哭一場是削減你的焦慮的健康方法,甚至還可以避免頭痛或其他身體上的不適。深呼吸也可以放鬆緊張的情緒。


● 營造平靜的心境。你不能永遠逃避,但你可以「做做白日夢」。想像一個寧靜的鄉村風光,或畫在畫布上,可以讓你脫離緊張混亂的狀況。藉著閱讀一本好書、彈奏一段美妙的音樂來幫助你轉換心境,營造寧靜的心境。


● 避免成藥。儘管你可以用醫生開的藥方或藥局的成藥來暫時減緩你的緊張,但那些藥並不能移除一開始就造成你緊張的狀況。事實上吃藥會吃成習慣而且還會降低你的效率,屆時藥物所產生的壓力遠比其所減輕的還多。藥只能在醫生的建議下服用。


  避免壓力的上上之策就是學會怎樣放鬆。不幸的是,許多人都用平常急忙倉促的生活步調來設法放輕鬆。偶爾忽視一下你對時間、生產力和不能出錯的憂慮,你會發現不用汲汲營營,僅僅活著就能讓你很滿足。找一些可以讓你身、心健康又有趣的活動。忘記「總是要贏」這回事。把重點放在放鬆、享樂和健康。如果你覺得生活中的壓力難以化解,心理諮詢可能會有用。對自己好一點。

1 意見: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
可以請你放上第八課和第十課的課文翻譯嗎
感謝您
因為我家沒錢讓我買自修
所以都靠你的網站
謝謝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寶貴的意見,我會以最快的速度回覆~Paulina很樂意回答你對英文學習的任何問題喔~想要留言的人,麻煩請用google帳號登入,才可以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