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 課文中譯

第一課 麥帥為子祈禱文
課文翻譯 (資料來源: 遠東高中英文網站)


  主啊,求您塑造我的兒子,使他剛強足能認清自己軟
弱的時刻,使他勇敢足以在恐懼時面對自己;使我兒子在
無愧於心的失敗中昂然不屈,在光榮勝利中仍然謙遜溫和
  求您塑造我的兒子,使他篤實力行,而不從事空想;

使他認識您,同時也明白:認識自己才是一切知識的基
石。

  我祈求您引領他,不踏上逸樂之途,而常在困難挑戰

的重壓與鞭策之下,以此使他學習在風暴中挺立,也因而
學會憐憫那些失敗的人。

  求您塑造我的兒子,使他有純全的心,有高尚的目標;

使我兒子能先自我約束,才嘗試去指揮他人;使他學會開
懷暢笑,卻不忘記如何落淚;使他邁向未來,卻不遺忘過去。

  在他擁有了這一切之後,主啊,我還要祈求您,賜給

他充份的幽默感,好叫他永保莊重,卻不過份看重自己;
賜給他謙卑,好叫他永遠記著:真正的偉大在於簡樸,真正
的智慧在於寬容,真正的力量在於柔和。

  這樣子,身為父親的我才敢輕聲說:「我此生總算沒有

白活。」
">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寶貴的意見,我會以最快的速度回覆~Paulina很樂意回答你對英文學習的任何問題喔~想要留言的人,麻煩請用google帳號登入,才可以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