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7 課文中譯

第七課 我們的地球村 Our Global Village

(資料來源: 遠東高中英文網站)

   鈴——鈴——鈴——今天與平常一樣,當我床邊老舊
的瑞士鬧鐘在早晨六點鐘響起時,我的一天便揭開序幕。

我睡眼惺忪地從平滑的泰國絲被底下滑出來,然後從我才
剛從宜家家居買來兩個禮拜的床鋪下床。到了七點鐘,我
都還沒出門去上班,卻已經用諾基亞手機接到兩通生意上
的來電,一通是公司裡的法國同事打來的,另一通是生意
上的夥伴從加拿大打來的。
  出門時,我突然想到我的生活已經變得多麼地全球化。

今天早上一個鐘頭裡,我用了來自瑞士的鐘、鑽出泰國製
的被子、爬下瑞典的床、用芬蘭製造的電話並且跟來自兩
個不同國家的人說話。還不止這樣,我還正要開我新買的
豐田汽車去上班呢。
  上班途中,我想著,隨著過去幾十年來的全球化的快

速成長,生活有了多麼令人驚訝的改變呀!有些人不喜歡
這些改變,因為他們認為這些改變會導致他們文化的許多
方面慢慢消失。然而其他人卻了解到,隨著這些改變給他
們的生活帶來的多樣性,事物會變得有趣得多了。身為住
在台北的西方人,我覺得全球化很棒,因為它給我更多機
會去接觸事物、休閒娛樂及全世界的人,這種機會多到有
時候讓我覺得好像甚至沒有離開我在倫敦的家一樣。
  我一到公司便打開我的IBM 電腦,一面線上閱讀《紐

約時報》和《雪梨先鋒報》,一面喝著巴西的濾泡咖啡、
吃法國麵包三明治。早晨稍晚的時候,我與德國和韓國的
客戶開了個視訊會議,討論我們的新產品。十二點時我肚
子很餓,我和我的同事得選擇要到哪裡吃午餐,是要在這
條路上的印度餐廳、隔一條街上的義大利麵店、還是我們
辦公室對面新開的墨西哥餐廳。我們選了墨西哥餐廳,因
為他們的麵捲餅很讚。
  輕鬆的午餐期間,我慢慢環顧這家餐館,了解到這樣

的用餐場景有可能出現在世界各地。隔壁桌坐著其他的外
國人,而餐廳的另外一頭有一群非洲人,兩批人用著我聽
不懂的語言大聲地談天。然後一位服務生用著帶著一點點
台灣口音的流利的英文招呼我們。從窗戶看出去,我注意
到餐廳外沿著街上的每一家店招牌上都寫著大大的英文店
名。然而,這個城市全球化最明顯的地方在它的青少年文
化。我們吃飯時,有三個染髮的年輕人穿著寬鬆的嘻哈風
褲從我們的窗戶邊經過,他們一邊喝著星巴克的咖啡、一
邊笑著互相擊掌。這種外表和舉止在幾年前的臺灣是不容
易見到的。
  工作結束,在這麼多元文化的一天之後,我準備好要

嘗試看看不同的事物。因此今天晚上我在家吃很棒的傳統
台灣便當,是從我家這條街上的當地餐廳買來的,接著喝
了蛤蜊湯和一大杯高山烏龍茶。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寶貴的意見,我會以最快的速度回覆~Paulina很樂意回答你對英文學習的任何問題喔~想要留言的人,麻煩請用google帳號登入,才可以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