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5 課文中譯

L5 課文翻譯 (資料來源: 遠東高中英文網站)

哈利和克里斯多福站在舞台上注視著老師。
  「繼續吧!」艾曼達普瑞特說。



  哈利大聲唸著台詞:「我是劫富濟貧的羅賓漢!把錢
交出來!」
  扮演有錢商人的克里斯多福,指著哈利的頭說:「普

瑞特老師,哈利戴著我的帽子!他是羅賓漢,羅賓漢向來
戴綠色的帽子,哈利卻戴著我的紅帽子。」
  老師看著戴綠色帽子的克里斯多福,情況真是混亂。

「沒關係,克里斯多福,你就唸你的台詞。」
  克里斯多福站在那盯著老師看,他認為她對羅賓漢的

故事一竅不通。
  「可是羅賓漢向來戴綠帽子,每個人都知道啊。」
  「嗯,好,那哈利你把克里斯多福的紅帽子給他,你

戴綠色的。」
  「但是,」哈利說,「這不是克里斯多福的紅帽子,

這是大衛的。」
  「那大衛戴誰的帽子?」
  「大衛不需要帽子。他扮演的是修道士塔克,修道士

塔克不用戴帽子。」
  就在此刻,校長進了禮堂。
  「普瑞特老師,這齣戲進行得如何?在演出當晚應該

可以練好吧?只剩下三天囉!」
  有了這些小毛頭,她想,我們永遠不可能練好,不管

是三天,就算三個月或是三個世紀也一樣。「是的,校長
」她回答,並祈求老天保佑。「我們應該會在演出當晚
就緒。好吧,孩子們。我們再來一遍。」
  孩子們全都離開了舞台,除了克里斯多福——這個有

錢的商人將要被羅賓漢搶劫。
他拖著腳步穿過舞台,並發出像火車爬坡的聲音。
「咻——咻——咻——咻——咻……」艾曼達希望校長沒

有察覺。哈利,或稱羅賓漢,跳出來唸著自己的台詞:
「我是劫富濟貧的羅賓漢!把錢交出來!」
  校長咳了咳。
  「咳!不好意思,普瑞特老師,為什麼羅賓漢戴的是

紅色的帽子?」他問。「人人都知道羅賓漢總是戴綠色的
帽子。」校長上前來,小聲地在普瑞特老師耳邊說:「這
些小細節是很重要的,艾曼達。」
  回到辦公室,艾曼達坐了下來,顫抖的手裡握著一杯

咖啡。
  「嗨,艾曼達!戲進行得怎麼樣?」
  「謝謝妳問起,茱麗,不過我們談點別的事吧。」
  「抱歉。出了什麼問題嗎?」
  「問題就出在那個克里斯多福‧普萊斯,還有

哈利.瓊斯跟大衛‧葛羅斯普,和其他的小……」
  「對啊,學校如果沒有學生多好,是不是?」
  這兩位老師沉默了一會兒。多棒的想法啊!一所只有

老師的學校。
  隔天下午,艾曼達又出現在禮堂。克里斯多福拖著腳

步穿過舞台發出「咻——咻——咻——咻——咻……」
的聲音。
  「克里斯多福,為什麼你要發出那樣可笑的聲音?你

該做的是騎著馬穿過雪伍德森林。」
  克里斯多福盯著她憤怒地說:「我知道啦!但是我不

會學馬叫,所以我才學火車叫。」
  他搖搖頭,覺得老師真沒用。到底需要老師作什麼呢?

學校沒有老師就好了!多棒的想法啊!只有學生的學校。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寶貴的意見,我會以最快的速度回覆~Paulina很樂意回答你對英文學習的任何問題喔~想要留言的人,麻煩請用google帳號登入,才可以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