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3 課文中譯

(資料來源: 遠東高中英文網站)
讀書之樂

  人類擁有書籍,就像一個人擁有記憶一樣重要。書籍記載我們民族的歷史、我們的發現,以及歷代以來累積的知識和經驗;書籍為我
們描繪大自然的奇觀與美景,在困難中幫助我們,在哀傷與苦難中安慰我們,將困乏的歲月轉為喜悅的時刻,又將思想貯藏於我們心靈之中,以美好和快樂的念頭充滿其中,並且提昇我們,使我們超脫自我進入更高的境界。


  當我們閱讀時,我們不但能化身為君王出入宮廷之中,更美妙的是,我們得以前往山之巔、海之濱,並造訪地球上最美麗的地方,而不用忍受疲累、不便或支付任何費用。書本散播於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那種幸福是何其珍貴、何等無價,我們得以漫遊於想像中,與最高貴的心靈同行,通過最崇高、最優美醉人的地帶。


  麥考萊擁有財富與名聲、地位與權勢,然而他在個人傳記中告訴我們,他一生中最快活的時光都得自書籍。在一封寫給一位小女孩的迷人信件中,他說:「如果任何人讓我當上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帝王,擁有宮殿庭園、豪華餐宴、美酒車轎、華服以及數百臣僕,條件是我不可閱讀書籍,那麼我不願意當王。我寧可身為狹小閣樓中坐擁書籍的窮人,也不願成為一位不愛閱讀的君王。」


—約翰.樂伯克(1834-1913)


年輕


  年輕不是生命中的一段時光,而是一種心境;年輕非關玫瑰般的粉頰、嬌紅的嘴唇和柔軟的雙膝;而是一種意志,是源於想像的特質,是情感的奔放;年輕是生命深處如湧泉釋出的新鮮氣息。


  年輕意味著戰勝怯弱的卓越勇氣,和不肯苟安的冒險精神,這種氣質往往見於六十歲的老者,多過於二十歲的青年。人之所以變老,非僅因為歲月的流逝,我們變老是因為揚棄了我們的理想。


歲月或許會使肌膚起皺紋,拋棄熱忱卻會使靈魂起皺紋。憂慮、懷疑、自我否定、恐懼和絕望——這些情緒有如悠悠歲月,會使人垂頭喪氣,使壯志化為塵土。


  無論六十歲或十六歲,人人心中都有對於奇妙事物的熱愛,對於星星及與其相仿的事物有一種美好的驚訝感受,對於各種挑戰有無畏的勇氣,對於即將來到的事物有一種無止盡的、孩子般的胃口,對於玩耍般的生活有莫大樂趣。


  信心令人年輕,懷疑令人衰老;自信令人年輕,恐懼令人衰老;希望令人年輕,絕望令人衰老。


—撒謬爾武曼(1840-1924)









0 意見: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寶貴的意見,我會以最快的速度回覆~Paulina很樂意回答你對英文學習的任何問題喔~想要留言的人,麻煩請用google帳號登入,才可以留言喔!!